Sunday, September 13, 2009

Suki刘俗仪《驼鸟》,请你停下来。



刘俗仪《鸵鸟》

话题越来越少
争吵都省略掉
说话的语调
像陌生人闲聊

相处时间变少
见面都是遇到
惯性的拥抱
像陌生人问好

一天一点
画面重叠
我们都无力去遮掩
情节慢慢的伸延
眼看就快要深陷
选择逃避当妥协

被爱追逐成鸵鸟
没有终点的逃跑
结果还是摆脱不了
自己设下的圈套

被爱追逐成鸵鸟
慌然失措的潜逃
结果是疲惫与徒劳
我想我们都不要

让自己藏在幻觉里面
试着把真实欺骗
抬起头
伤害得更真切
爱的危险谁也不能幸免

其实我们都知道结束就好更好

相信大家也因电台而开始熟悉这首歌了,之前因为还没出现完整版的歌曲,又没上传的管道,没能介绍给大家。现在找到了连接,希望大家可以听听。

老实说,对本地拍的MV有时候自己也不愿多做评价,若有机会大家可以拿台湾与本地拍摄的MV做比较,本地制作的MV会有一种难以形容的差别。我常会说是很真,就像自己拿摄像机拍的感觉,而台湾的部分会有一种美感,无论是颜色方面,还是动作所呈现出来的感觉。就那一种感觉是有差别的,而让我更为喜欢的还是台湾制作。

不是说本地制作不好,只是我也搞不清楚是器材,还是技术,还是后期制作,还是我认为最大影响的影片格式,不同格式会有不同的速度(frame per second),而就会有一种很真的感觉。当然也是我的猜测,毕竟我也不是专业人士。

不过回到重点,这支MV拍得不错,若我没搞错的话,是全本地制作。先不说剧情怎么样,这支MV会让我注目的,就是它跳脱本地制作我个人较为没那么喜欢的影子。特别是在天台的那一幕,若我说是台湾制作,肯定有人会相信。这是一个很大的进步。

第一次交出的创作,Suki的确表现了她在创作的潜质,以商业角度去看,的确是达到了它的效果。声音的表现上,比我预期的好。口气,轻重音,都掌握得蛮好。当然以新人来说,还是有很大的空间去进步,去做得更好。这一首派台单曲,让乐迷对她的期待提高了许多。自己也期待接下来的歌曲,希望Suki能交出一张亮眼的第一张成绩单!给新人加油,给大马歌手加油!我推荐,你听歌,喜欢与否,各有所好。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