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6, 2009

我的儿子...

筹了一段日子的钱,终算是完成了一件自己很想做的事,有了自己的“孩子”。呵呵…这样说也不太对,但自己就当作有了个儿子了。

在上个星期,终于完全办妥了助养孩子的所有手续,也受到了孩子的资料。有些朋友很好奇地问我,你没工作,还在念书,又没有向父母那零用钱,自己负责自己的生活开支,哪来的钱?又何必为难自己,这数目对有收入的人来说,未必是个小数目,更何况是没有收入的我。这我不会回答,因为我只知道,一天不到二令吉,若真的要,少吃一点,就可以储蓄到了。

会有很多人给很多的理由,但又有没有想过,你会不会给自己理由,今天少吃点大鱼大肉?明天少买点不必要的东西?你现在仔细想想,一天二令吉,你能从你的费用扣除出来吗?可能有些人会想要把钱存起来,把钱拿出来,那银行户口就空无几毛。我何尝不是?但你的一笔钱,可能就的不是一个孩子,可能使整个市区,或许不多,但少了你的部份绝对少了很多的帮助。那,这笔钱的意义是不是无价的呢?


一切都是个人意愿,你选择不,也并不是你有错,也不是你心地不好,只是个人的选择,没人会责怪你。但,希望你能伸出你的双手,即使没办法直接给与帮助,但请相信,这样的帮助,你也会觉得很快乐。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