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4, 2010

保安守护别人的生命,却保护不了自己最亲爱的人


匆匆忙忙赶完了手头上的工作,他离开办公室后直接到和好朋友约定的茶餐室。这些朋友很够兄弟,有空就会和他吃饭聊天,帮他打发时间。

气喘喘的抵达餐厅,为了表达自己迟到的歉意,他建议大家在晚餐之后去喝两杯happy一下。
不了,今晚还要载老婆好朋友A出了名疼老婆。
孩子没人顾,我要回家当奶爸。好朋友B是典型的二十四孝老豆。
我约了人,不能陪你了好朋友C显然知道他邀约背后的原因…. “我们无法陪你,你打算如何打发时间。

他一脸无所谓的说:"我回家咯,看看电视,洗洗衣服,上上网
….”
茶餐室突然一片沉静。一股落寞在空气中蔓延。大家都知道,他所谓的家,只是一间和一个陌生人共租的公寓。


那是他和老婆为了筹足孩子上大学费用 做的小牺牲。为了实践一对儿女当医生的愿望,他们将自己的房子出让,和别人共租一间小公寓。两夫妻为了未来很努力工作,
常常出外公干,聚少离多。两个孩子远在俄罗斯进修医科,两公婆在各自的工作领域为生活打拼。他们不怕分离,因为在他们的计划中,再过6年,孩子们毕业了,他们就可以退休,一家人就可以好好的团聚,好好的享受天伦之乐。

然而,这完美的画面,在老婆一年前去印度公干后,就再无法成为事实。老婆去的那一座城市,叫孟买。住的酒店,叫泰姬玛哈酒店。她再也没有回家,她再也没有走出那个酒店。当天新闻画面上被恐怖份子袭击,冒着火的酒店,其中一个窗户里,躺着的,就是老婆冰冷的身躯。

当时他不知所措。他的悲伤与错愕交错成一种不曾体验的痛苦。他从来没有想过,只在电视上看到的新闻,竟然会改变自己的一生。

回到自己的家,他再也感觉不到家。一夜之间,原本的家变成一所陌生的房子。

手机响起,一个记者想针对孟买恐怖袭击事件一周年做一段专访。

他淡然的说:他是唯一罹难的马来西亚人,现在你可能还记得,再过一年,两年,五年后,谁还会记得我老婆?可是我却永远忘不了。

如今,孩子的学费他一个人继续努力。问起有关退休的计划,他说:


我不打算退休咯,我都不知到退休后要做什么…. 我是从事保安行业的。我一直在保护别人的财产,保护别人的生命。可是,我连自己最亲爱的人也保护不了……"




完整的故事与情节画面,请收看《心闻》
资料:《心闻》制作人 徐嘉得
撰写/整理:彪民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