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3, 2011

坠星看星星


看着台湾广受瞩目的歌唱选秀赛,看见曾经合作过的朋友踏上了梦想的舞台,眼见冠军在握,除了替他感到开心之外,也多了一份感触。曾经站在不同的舞台,享受不一样的掌声,接受不一样的台下鼓励,那个人,落寞了,在接受欢呼的地方消失了。

不曾觉得是梦想,因为他始终认为,他只是在寻找一个他觉得舒服的角落继续他的人生。从小经历得太多,最大的失去便是他的信心。他知道他必须要有很多的信心,很大的有勇气,但他老是需要多过于100巴仙的肯定,才能感到安心。他唯一最清楚的是,不够别人有热忱,不够别人有实力,不够别人有勇气前进,所以渐渐地他从光鲜亮丽的舞台,走下了观众席,慢慢地,消失在人群。

有一度,他不小心搭上了梦想列车,和所有积极想得到仅有的那一个位置的人们前进。在这茫茫人群中,他显得特别渺小,但却意外地比别人站上了多一个台阶。结束了,他也在列车未到终点前下了车。以最低人气,最不受瞩目的姿态离开,他心里清楚,他无法向全世界介绍他自己,他更没有办法像其他人放得开,因为他带着从小跟随的包袱,因为他天生低调。

很多人不谅解他所谓的“我只有在工作时才能展现出大家在台上所看见的我”,卸下了工作袍,他是个无法发光的坠星。就因为这样,他在进入梦乡的门口被拦了下来。也许臭屁,但相信,他也只能等待被发掘直接跳过审核而被推上去。

我曾经问过他:“大家都有自己的位置,你也有,但位置只留给积极争取的人,留给有信心的人,你这样的态度,你认为你有资格和别人谈梦想吗?”他笑着回答我“我知道,所以我说,我了解,要进入这一块,我要的是很多的勇气和信心。更需要让自己发光,吸引别人的目光。但是......小孩无法了解大人的复杂;有信心的人,不懂得失去信心却一直要找回且无法得到的人的挣扎。”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