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2, 2013

瞬间的死亡

我也不是第一次写了,但我想记录每次自己严重无法喘息的日子。有人说,每个接近死亡的感觉都是一个警惕一个心理建设,让你不会太突然地面对死亡。不管是不是真的,我或许没啥,自己多滤了。

今天中午,那似被塞满的呼吸管,突然极力挣扎的心脏肺部,很活跃地跳着的心,大家像是火灾现场般慌乱,我努力敲着自己的心脏,大口大口吸气,瞬间的感觉就是我必须熬过去,要不就会倒下了。扶着墙,身缩了一半,没想很多,就努力地告诉自己大口吸气,纵然眼前摇晃,专心呼吸。

最后当然"活过来了",要不也没机会写这博客。人生也许短暂,也许突然就结束了,但我相信我不遗憾,至少我过了超过三分一的人生了,也能重新开始新的生活。

0 comments:

Monday, May 13, 2013

生活像是盲人摸象


生活有时候就像盲人摸象,徬惶,无助,看不清你接着下来摸到的会是怎么样的感觉,感觉到了又无法知道是什么。这也许太悲观了,人生嘛,不就是个变数吗?谁知道下一分钟,我们长得怎么样?但是,花无白日红,一个人若能乐观每一秒,怎么还能有那么多新闻?人要是能做自己大脑和心灵的主人,很多问题就不是问题。不要想太多对我来说是无话可说却又必须说点什么的时候会给的回答。不是说没有意义,只是它的帮助不大,谁愿想太多而感到烦恼?深深的叹气,会不会叹走那哀愁?

0 comments:

Thursday, February 28, 2013

按鈕可以改變


看著熒幕有將近一個小時,遲遲不敢按下去的按鈕,確實很折騰。不過最後還是摒著呼吸,閉緊雙眼,按了下去。當然,自己清楚的,對自己施了破釜沉舟計,就是要逼自己跨出去,這按鈕遲早都要按下去。

老實說,我是害怕的。因爲不確定,看不見未來的保障和眼前更好的改變,所以擔心害怕這樣的決定會是讓自己更好還是讓自己陷入了困境。人總要面對改變,想想,也許這一次是給害怕改變的自己一個機會,也許一切會變得更好,讓自己有更多的蛻變。只有....祝福自己。

0 comments:

Friday, February 15, 2013

我要出書啦!發夢還很早!


不曉得突然哪來的勁兒,又燃起了寫書的那股念頭,所以,就讓自己訂個目標,2013年,我要完成許久未完成的“書”!暫訂書名《你不需要樂觀》/《樂觀?別人家的事》/《樂觀,能吃嗎?》/《樂觀,什麽X話》。我要出書!!!你來買好嗎?墊桌底也不錯用!

0 comments:

Wednesday, February 13, 2013

Happy Chinese New Year 2013

Wishing all Happy Chinese New Year, may you and your family have a prosperous year, stay healthy and happy always!



0 comments:

Monday, January 21, 2013

寂寞,他(們)不在而已




寂寞,他(們)不在而已
詞:四方塊

app響了   熟悉又陌生的名字
一如往常調侃地回了稀客兩字
你還是笑了   不陌生的對話回應
我們像好朋友一樣地聊起   誰知道這樣的一場戯

不是要想起   只是回憶太清醒
我還不夠好能忘記曾經發生的那些事
你的一字一句   一直都願意相信
不是不懂你   只是有時候忘記
爲什麽之前很久都沒聯絡的那些日子
你沒發錯訊息   我知道這個時候的你   只是寂寞而已

同樣的畫面一再重播
我還期待這一刻你是真的想我
後來都發現是我想得太多

不是要想起   只是回憶太清醒
我還不夠好能忘記曾經發生的那些事
你的一字一句   一直都願意相信
不是不懂你   只是有時候忘記
爲什麽之前很久都沒聯絡的那些日子
你沒發錯訊息   我知道這個時候的他   不在你身邊而已

是我忘了那是   為留著安慰寂寞的我   的甜言蜜語而已


* 有意使用,請留言告知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