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3, 2011

坠星看星星


看着台湾广受瞩目的歌唱选秀赛,看见曾经合作过的朋友踏上了梦想的舞台,眼见冠军在握,除了替他感到开心之外,也多了一份感触。曾经站在不同的舞台,享受不一样的掌声,接受不一样的台下鼓励,那个人,落寞了,在接受欢呼的地方消失了。

不曾觉得是梦想,因为他始终认为,他只是在寻找一个他觉得舒服的角落继续他的人生。从小经历得太多,最大的失去便是他的信心。他知道他必须要有很多的信心,很大的有勇气,但他老是需要多过于100巴仙的肯定,才能感到安心。他唯一最清楚的是,不够别人有热忱,不够别人有实力,不够别人有勇气前进,所以渐渐地他从光鲜亮丽的舞台,走下了观众席,慢慢地,消失在人群。

有一度,他不小心搭上了梦想列车,和所有积极想得到仅有的那一个位置的人们前进。在这茫茫人群中,他显得特别渺小,但却意外地比别人站上了多一个台阶。结束了,他也在列车未到终点前下了车。以最低人气,最不受瞩目的姿态离开,他心里清楚,他无法向全世界介绍他自己,他更没有办法像其他人放得开,因为他带着从小跟随的包袱,因为他天生低调。

很多人不谅解他所谓的“我只有在工作时才能展现出大家在台上所看见的我”,卸下了工作袍,他是个无法发光的坠星。就因为这样,他在进入梦乡的门口被拦了下来。也许臭屁,但相信,他也只能等待被发掘直接跳过审核而被推上去。

我曾经问过他:“大家都有自己的位置,你也有,但位置只留给积极争取的人,留给有信心的人,你这样的态度,你认为你有资格和别人谈梦想吗?”他笑着回答我“我知道,所以我说,我了解,要进入这一块,我要的是很多的勇气和信心。更需要让自己发光,吸引别人的目光。但是......小孩无法了解大人的复杂;有信心的人,不懂得失去信心却一直要找回且无法得到的人的挣扎。”

2 comments:

chien said...

a touching post ..for me. At least it touches my heart after reading it.

never give up your dream, many opportunities in the future waiting for u..u never know. Stay STRONG and i believe if you have the passion for it, u got the talent for it, you will be there on stage, shine like a superstar one day =)

Good luck !

hehe...thx chien....opportunities, may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