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8, 2009

大马欣星:李欣怡


李欣怡绝对不会是个陌生的名字,还记得刚开始认识她时,其实有点私心地说,就是喜欢,所以,对她都很支持。虽然那个时候她只是一个新人,但有些人就是会让你觉得以后无论哪里,你应该就会常看到他,而欣怡就是这一类的人。在电台方面,我绝对敢说她可说是友台的卓小姐第二代,她可以穿插一些以标准来说并不正确的中文呈现却不会让人觉得反感,一切都很自然。

之前都有介绍过欣怡的歌,若是有到过我另一个部落格的朋友,应该都有看过我写的乐评。和上一次不同的是,这一次,不是电视主题曲或插曲,而是她的作品,完完全全是为李欣怡而发的一首歌,若我没搞错的话,应该很快就会看见她的“宝宝”了。

这一次派台歌曲《白色日记》,无可否认,刚开始听时,自己真的没什么好感,应该说听了一段,就离开了收音机,原因是真的没留住我,老实说,有点小失望,或许期许有点高吧!继第一次听后,第二次的听的心态是抱着有点不服,就觉得怎么会是这样,所以再听一次。这一次,不知道为什么,我竟然马上有许多画面在脑海里。使我完全不由自主地就进入歌的意境。第二次,就把旋律记下来了。可能你会怀疑推荐的公信力,毕竟我对他还是有点偏爱。但,声音绝对不会骗人,大家可以去听,一遍两遍三遍,然后再告诉我你的听后感。

《白色日记》相信是会一首蛮耐听的歌,但它可能对一些人来说并不是会一听就喜欢的歌,也会引起极端的反应,就是很喜欢以及觉得很闷。所以可能需要大家的耐心,多听几遍,我想大家都会开始喜欢,特别是女生应该会超爱这首歌吧!

那如果是针对欣怡的演唱实力,我也不敢说很棒,还是有进步空间,毕竟还是新人,唱多了,就会唱出一个头绪,自然就会越唱越好,但无可否认她是能唱之才。之前听欣怡唱的戏剧主题曲及插曲,特别喜欢她歌声,也特别深入我心。这一次是另一种感觉,还是得慢慢去消化,慢慢综合之前她那把有点哀愁且时代感的歌声。

这一次就把所有歌词放上来给大家,也顺便弥补可能这一次大家又不能很完整地听见我剪辑过的部分歌曲(真的希望可以让大家听到一小段,但在还没放上来之前,大家就留意电台咯!)。那若有错误,大家可以纠正,毕竟用耳听而写下的歌词还是会有错误的可能。



《白色日记》
还记得那年生日你送我白色日记
让我感动哭泣的惊喜
你了解我所有的呼吸不许话语
就像日记一样收藏我所有心意
回忆那些过去 我早不在你心里
爱过的痕迹 留下日记孤独地复习

等你 我等你 不会离去
那关于 你的消息 一遍一遍一遍一遍重复清晰
想你 好想你 好想 再抱紧你 不想只剩下这日记

回忆那些过去 我早不在你心里
爱过的痕迹 留下日记孤独地复习

等你 我等你 不会离去
那关于 你的消息 一遍一遍一遍一遍重复清晰
想你 好想你 好想 再抱紧你 不想只剩下这日记

就算会更痛也愿意



*以上言论纯属个人意见,听众角度发表,并非专业音乐人意见,任何错误,敬请原谅*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