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4, 2009

车祸后的日子

其实一直没好好记录下来车祸后的日子,但这一天一定要记录下来。简单地说,这一次车祸,看到了身边的人,什么人是真的关心你,什么人是平时就爱大声说你是他的好朋友。但这一切都不重要,我觉得这一次的车祸,某程度上,我是觉得开心的。感谢上天,他应该是又再给我一条通往幸福的道路。因为这一次车祸,我了解到

一个残障人士的生活,靠着一只手过生活
一个双脚行动不便的人,在楼梯,不平的道路,站着坐着之间穿梭
什么是值得去感谢,去珍惜,更加应该是觉得幸福的

还有很多,像是洗澡,坐着却又只有一只手,加上必须避免双脚的伤口接触到水,的确是很累人的。每次洗完澡,就会累得想躺在床上。

当然,如果光是说自己觉得多庆幸,那简直是虚伪,不可否认,负面情绪一直都有。象是有时候会想,为什么别人受伤时,都有自己的朋友,一直很关心,很照顾,而自己却没有。可能是自己应该自我反省,也可能真的纯粹是因为在大家面前,我总是表现出没什么大事的样子,一切又亲力亲为,所以大家都会认为小伤而已,没什么事。但其实也很感激当事发时大家的关心,很矛盾吧?我自己也这么觉得。

另外一个让我觉得不是那么乐观的就是,接下来的日子,我必须告别我的短裤,我再也不能穿着短裤加球鞋在大街上走了。因为伤口有点多,有一些伤口很大,依一位圣约翰队队员的朋友说,疤痕是难免的,就看是怎么样的疤痕。那如果在意那疤痕的话,就只能牺牲穿短裤了。我想以后的我,双脚加上右手,就会留下这个记号,以后和别人握手一次,应该就会被问一次疤痕是怎么造成的吧!

不管怎么样,先赶快好起来再说!今天重点其实是在我终于可以拿笔写字了。虽然写得不是很漂亮,不能太用力,也不能写得很快,但真的高兴自己能写字了!今天鼓起了很大的勇气,忍了一阵的痛,成功地写了几个句子,还傻乎乎地告诉身边的朋友我能写字了。呵呵…所以,这么重要的一天,一定得好好记录下来,在这也祈求自己能赶快好起来,迎接更美好的未来!加油!!!

5 comments:

elaine said...

can write ma good lo....congrats....
pity u ler...bath sure very pain....haiz....
scar sure got de....dun eat black black de food...
later ur scar bcm black black den not nice le....
(cz i got 2 after my accident)...==
or u can buy 1 cream to "delete" the scar de..hehe..
赶快好起来噢!!!! =)

elaine:
Thanks for the concern.Ya, quite pain and hard. Now just hope can revcover soon and then only think bout hw to cure the scars..any product to recommend?

elaine said...

watson or other typical pharmacy have it..
u can ask the pharmaciest...
i noe 1 product name "scarfade" (online searched)
duno can use onot...

elaine:
ok..thanks for the information..=D

elaine said...

welcome...im going 2 buy t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