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3, 2012

给人类的愚人信

亲爱的人类,

4月1日,在张国荣离开的那一天起,不再只是愚人节。

张国荣离开的那一刻起,大家集体回忆,除了表扬他的贡献,就是诉说他生前所受的委屈,无奈和坎坷,离开也许是一种解脱。同一天,我看见另一个他,用同样方式,结束了自己的生命。换来的,却是“自私,愚蠢,懦弱,不堪一击”,恶评如潮。

也 许很多粉丝看见这样的一段话会很愤怒,认为我想传达的是:我们也应该责骂张国荣。我想说的是,我希望大家不要一昧责备,想象关心这两个字大家做到了多少。 若真的如此无法继续,而选择自己结束,我感到惋惜,但我不会责备,因为结束自己的生命,并不是说想就有勇气,所以他,想必也挣扎了很久,难过到了一个点而 一时没办法转弯。

离开了,对他来说也许是种解脱,死了就不需继续折磨;对爱他的人来说也许是种痛苦;对身边的人来说,也许是一种反思。

若你相信,每个人都是独特的,那可否请大家下一次不管什么事都好,不要用一个标准来衡量一个人。因为,每个人的触觉不同,即使是同样的触觉,那能承受的也都不一样。就像不是所有男人都坚强,所有女人都脆弱。所谓平等,不就是用不同的量尺去衡量不同的人吗?

你知道心跳波的形状吗?对,就是你想的。
你知道山地所看见的画面吗?对,就是很多的山互叠。


它们都是每个人的一生。
人的生命始于一条平行线,死于一调平行线。就像心跳波,山就是人一生的旅程。你不会永远停在低处,但也不会永远停在高处。不同的高度,不同的低度,上下,就是人生的必经之路。这块山地,能让你看出不一样的故事。

它可以是一个人的成就,提醒自己,再高,还是得往下走,再低,还是会往上走;

它也可以是一个人的情绪,原谅自己,消极负面沮丧是正常的,因为山路总得往下走。而阳光正面积极是一定有的,因为你总会被逼着要往上爬;

它更可以是让你珍惜身边人的启示,告诉自己,谢谢在高山为你喝彩的人,因为他们看见你的好。不要忘记在低处时愿意往下探一探你却不给你扣分的他们,因为他们真的喜欢你。

而这一座座的山,又让你看见了什么样的一个故事?

结束自己的生命也许对你来说是最好的选择,可是你会在打游戏机时因为死了很多次而不玩了?你会在看偶像剧哭得稀里哗啦,而不再看偶像剧?听情歌太痛而停止了情歌的播放?

我 或许不是一个很好的人,也不是人见人爱的一个人;被遗忘可能是我自己的错,但若真的哪一天,你觉得世界只剩你一个人,你决定结束自己的生命之前,请不要嫌 弃,不要觉得尴尬地告诉我,不用担心“平时没联络这样突然去找他,好像很不好意思”,“平时没什么理他,现在有事了才找他?不好吧!”,“我曾经伤害过 他,这样好吗?”有的没的,请把想这些的时间用来告诉我你的决定,在你“执行”前,借我一点点的时间,反正你也要走了,那一点时间,不算什么。不是吗?

绝对会有人会骂说:“说你倒是厉害!你以为你多伟大?在这做作到不行!” 我没办法掌控别人的想法,但我可以肯定,因为关心两个字,曾经两个决定离开的人,现在还活着。

坚强需要勇气,离开也需要勇气,你结束生命因为你认为你的未来没希望,没什么留恋,那你是否能保证,你的下一世就能美满美好,没有比这更大的波折?

你愿不愿意与众不同,去追求征服困难的虚荣心?而你又愿不愿意不平凡,去追求关心消极的人的虚荣心?

4月1日结束前 笔
PS:好久不见的朋友,抱歉,和大家失联了,不过还是会和以往一样,若有需要,会毫无顾虑地给大家一双聆听的耳朵。大家继续加油!^^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