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5, 2010

无法参与的过去

每次同样的画面,同样的情景发生,那烟花璀璨的降落后,总是百般的无奈。常会觉得,遇见一个人,你参与他的现在也或许还有未来,但你没办法参与他的过去,所以有很多事,我们都不知道他背后发生的故事。有些故事很简单,三言两语就能说完,当然也没有说不完的故事,可是又有多少能被理解的故事和故事带给一个人的改变和播下的种子?

也许很多的指指点点,窃窃私语,一堆的负面评价,无奈又能如何,因为有些事真的没办法解释那么多,也没办法我说你听就能理解。久了,累了,学会了不解释,也就被逼面对误解,不谅解,甚至,面对后就得强迫自己学会忽略。也许就像这样,重复发生一次,就写下来宣泄一次,这样被文字理解也未尝是一种安慰。

每一次这样的情绪,就开始复习自己转变,我是谁,我也没办法明确回答,只因看见的,到底是被扭曲的;那又该怎么去告诉“我是谁”?从故事开始到结束?又能告诉多少人;努力表达?又有多少表达后的理解;结论,还是回到,依成事实就等于无法改变,只有面对,接受。

一个寡言的人,我看见的是不多话的一个人,他看见的是寡言的故事。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