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7, 2009

惯性与自信



我没有比别人出色,也没有比别人有特色,我就只是简简单单的我,要求不多,比一般人容易满足的一个平凡人。是不是因为这样的平凡,我失去了很多?

我沉默,退让,不是我不上进,不去争取,而是我不想勉强,也不想太多要求。

我写歌,自己听,不是我自私,更不是我不懂得表现自己,却是自己认为它们都很难听。

我主持,辞退,不是我不懂得争取机会,让大学更多的人认识我,只是我觉得,这是大学生活,不是我的工作,应该让给别人拥有这个机会。即使再差,也得让他们进步,而不是永远找好的称霸这份任务。有一天离开了,那,后续怎么写呢?

我拒绝朋友推荐去某家电视台,不是因为我笨,是…是…是…
我的广东话真的不知道为什么怪腔怪调。

我不去面试某电台的DJ招考,不是因为我放弃自己,而是我不认为我有那样的资格。

我坚持不参加朋友替我报名的小型歌唱比赛(连歌都帮我准备了),不但纯是怕丢脸,
而是我唱歌真的不怎么样。

说穿了,其实是自己对自己没信心。

这个夜晚,应该很忙的,但不知为什么,我停了下来,没劲儿,想了很多,俗称想太多,想念某些人,某些事物,某些过去,最后留下来的,却是那很珍贵的痛与伤感。因为笑容,我知道什么是苦涩。因为乐观,我知道什么是孤单。因为别人的眼光,我知道自己扛。

如果我伸出双手,应该会有人愿意扶我一把吧!如果我流泪,应该会有一只手拍打我背后,安慰我吧!如果我累了,应该会有个纤细的肩膀让我依靠吧!

可是,就是不明白,惯性独自面对,独自承担,我好像不知道怎么去找个人陪我分担。所以,在别人的眼里,什么事我都能自己解决,自己面对,甚至还为别人分担。

其实,我也会感觉疲惫,需要依靠。只是惯性,我忘了告诉别人。

6 comments:

wilfred....mz trust urself....u reli got such talent n potential....do wat u want n wat u wish....cherish ur life ler...kekez...support u oways!! =)

p/s got time practice cantonese wif me ler...im pro...kekez

--by elaine--

**Edited by Wilfred Lawrence due to a small mistake**

elaine:
haha..thx 4 ur support...i noe cantonese,jz dunno when speak out dfren wv wat i speak in mind..haha..

elaine said...

y edit my post keh???

elaine:
haha...u observe n compare wv ur ori comment den u'll noe it

elaine said...

huh...grammar mistake????huh...i 4gt wat i write d...

elaine:
haha..den jz 4gt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