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9, 2009

男人其实也很可怜




原本可以很专心读书的,但不晓得搞什么的,那一种不平衡的情绪突然到访,唯有应酬它,写写写…然后打发他走。

有些人不懂得感激,不懂得珍惜,大家看了就懂,大家都一起“憎恨”他。但,有些人却是隐藏得很好,甚至让所有人都为他说话,就算错得明显,还是一句话,“你应该迁就他。”什么嘛?

男人其实也可以很可怜,不被女方承认是男朋友也就算了,被蒙在鼓里地在别人面前被嫌弃,当跑腿,还有一些大家心里有数,还不至于说很多船只,但让想停泊的船只靠近自己,甚至偶尔向这些船只招招手,那该是什么形容词?所以我说,男人其实也可以很可怜。

因为天真单纯,所以不懂得什么是感激,把别人对他的好放在心里,一旦逆他的意,你就是一个糟糕的人,是这样吗?我放眼看看身边的人,也有很天真很单纯的,但他们给大家的感觉,就是小孩,很善良,不会记较别人对他做过什么,过了就忘了。勾勾手,又是好朋友。但当一个人,会记得你们之前不愉快的过去,甚至利用某些字眼,重提或是映射在某些事情上,我想,“天真,单纯”这两个词,不是那么适合。或许必须寻找一个介于是和不是之间的词。毕竟,我家小孩永远会记得我教他玩的游戏,带给他的快乐,却不曾记得我曾经不陪他玩,让他很无聊甚至作弄他的时候。这是单纯的真正意义吧!现在单纯的用意,好像有点偏离了。

虽然想痛快地骂,告诉全世界,我的好心背后在一些人真正的意义是什么,告诉这些可怜的男人背后的故事,但在人际上,我还是向往单纯,闭上眼睛就忘了,所以就做一个无声发泄,在这里堆积我的苦水。然后,从身上抽走。旁观者若是当事人的话,那我现在会很富有,充满了别人的珍惜。

不过总结来说,想要获得珍惜和那种被感激的心里,始终还是某程度上的帮忙别人为求一些回报。但还是一个很好的训练,至少那要求,没有牵涉太多地东西。有一天,你发现了帮人其实自己也会快乐起来,那自然就会忘了希望得到回报的目的。就像现在的我,忘了回报这件事,但每当一些情绪干扰,觉得自己很傻,很愚蠢,不被珍惜,自己的行为并不是那么地珍贵时,就会来这,洒下一片苦水,继续生活。

再见咯!不好的情绪,希望有机会的话,我们不要再见。

3 comments:

Mia said...

对!以后。。。不!是永远都不要再见!

Mia:
哈哈...你的反应也蛮大,相信是“同道中人”。呵呵...但是不见生活就会少了快乐的理由,也很难感受快乐。生活就是矛盾,但还是美丽的!你也要加油!

Mia said...

好!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