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2, 2009

琴声

趁着无人的空闲,工作繁忙程度降到最低,难得拿起了一本书,开始从第一行开始读起了。虽然有点吵杂,但对面传来的琴声对我来说是如此地清晰,这也就是所谓的当你想听见某种声音,那就会显得特别清楚。捧着一本英文小说,听着美丽的钢琴声,仿佛就处在宁静的咖啡厅,尽管这的环境真的有相当大的落差。听着听着,开始不专心起来,字行间,都只有音符的跳跃,究竟是谁在弹琴,弹出的每一首曲目都是我的最爱,这更让我好奇,究竟是什么人,在操控着这些美丽的音符。我望着对面30度的大门,只看见很多的乐器,却始终看不见任何人,我想应该在那门墙的背后吧!忘了好久,还是没看见人的踪影,曾经一度想走去探个究竟,但还是没有。我想我是担心吓着了人吧!

随着钢琴的弹奏,我的手也跟着跳跃起来,慢慢地回想起曾经拍MV时刚请老师说我演钢琴家演得很像,手势表情,都可以瞒天过海,告诉观众你是会弹琴的,还和我开玩笑说我该去学学,应该很快就学会了。那是我自小以来,第一次尝试弹琴,让手飞舞在黑白键上,即使那弹出来的乐曲,就是乱七八糟,可是,至少我尝试过了弹琴的滋味,也同时尝试了拍MV。

现在回想起来,如果我出生在有钱人家,我应该就会要求爸妈给我学钢琴,可惜我不是,或许我对钢琴的热忱还不够,所以不会非学不可,反而只想说现在自己养活自己都很辛苦了,还要照顾家里,那真的是一种奢侈的花费。除非我可以从原本一天一餐正餐缩减到完全不吃正餐,就吃些面包或消费低的食物,那可能一个月就能省下那费用来缴学费。

不过说到底,其实不学也没关系,因为老天爷一定为我作了另一个安排,竟然钢琴是一种奢侈的花费,那一定会有另一扇窗来填补我对喜欢钢琴的空虚。

钢琴就是为男人而设的,它就是男人的女人。虽然这女人我高攀不起,我绝对相信这是上的另一个角落拥有属于我的“女人”。

“Excuseme…”耳边传来的声音,我抬起头放下书本,继续用最灿烂的笑容,继续工作啦!

2 comments:

jenny said...

你拍过MV?

哈哈...只是学校活动里帮他们拍一个短的movie cl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