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7, 2010

思考期

人很奇妙,但我想我会更奇妙。最近好像又回到了思考期,而我所谓的思考期,就是我想静静思考,不说话,只想很安静地,想东西,放空,放任自己的思绪。某程度上是一种宣泄,因为,我不想去面对什么人,只要活在自己的世界,那么一来,就不必为了什么而做些什么。但何耐,真的能只活在自己的世界吗?我一直没办法,因为我害怕别人的眼神,也害怕别人的嘴角在抽动。担心别人怎么看我,担心别人在背后说我的是是非非。终究,我还是得顾虑身边人的感受,也不该破坏气氛,所以只好努力地忘却那不想说话只想思考的一个人世界。

到底是因为让自己继续沉沦,还是真的只是思考的阶段,我没办法理清。有人说,快乐是因为自己觉得快乐,如果继续让自己,告诉自己是不快乐的,那,快乐会是什么。那,我该不该停止这默默思考的时间,敞开自己的心胸,忘掉那些顾虑,继续往前走?
我想我现在最需要的是一份工作,这样生活至少去除了一个选择。可是,这个过程真的不容易。曾经得到的肯定,累积了好久,才开始肯定自己的表现。现在当我很有勇气要开始第一步时,却发现,我的梦想,我的被肯定,应该只能偶尔秀一秀,要把它当成我未来的路程,那还有点困难。毕竟,包含的不只是这单纯的表现,还包含了各式各样的学问与天分。努力,会不会真的有结果,这谁也说不上,但当你觉得最简单,最基本的,是件困难的事,我知道,那表示我的不足甚至是我和它的不适合。

我开始了第一步,但我完成第一步的能力都没有那还剩什么?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