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7, 2009

新春联欢盛会之主持篇



--转载自Friendster部落格--

之前有和大家提起过自己将参与主持的经验分享部分,但最后因为一些缘故还是参与了主持的部份。当上了DJ以及在空中与艺人钟晓玉进行访问。当中的故事很想告诉大家,但事情过了,觉得好像没什么好说的,也有点懒惰,呵呵...所以就来和大家分享主持中的一些小事。老实说,在没准备的情况下去主持,的确是对我自己的主持表现扣分。目前为止因为没有听见任何反应,所以,我也很难去对自己的表现去评分。其实真的很想听见很多人的意见,但这毕竟不是什么“主菜”,所以,大家其实没有太大的反应与回响。回忆去年,今年或许是因为没有露面,也或许是表现没那么好,所以没有去年的回响来得大。不管怎样,我觉得,后者绝对是其中一部分,所以,是要好好去为自己的主持反省再加强。

三天嘉年华的其中一天是晓玉带着他的写真专辑来宣传,我呢就在空中与台上的主持人以及晓玉见面,访问了晓玉。当中是我预想不到的是当我得到晓玉的大方接受我空中的访问后,他竟然没放弃在寻找声音的来源,因此,在和她聊天的同时,会发现他一直不停东张西望,直到他发现到我之后,就形成了一个我觉得对他很不好意思的画面:他望着台下远处且没有面向观众的方向与我对话。之后在台上主持人的口中得知我的名,竟然叫我XX哥。怎么把我叫老了,呵呵…之后聊了一阵之后,他竟然很意外地说了一句:“XX的麦克风很好,很清楚,我可以跟你换吗?可以吗?”意外的是,怎么突然要换麦克风,结果就边聊边找工作人员把麦克风送上给他,然后我就拿他的麦克风。之后因为唇膏的味道,差点说不出话,因为没用过唇膏,聞到那味道,就一直好像是在自己的嘴,一直好想插嘴。呵呵…就在这种感觉下,完成了和她的访问。

整个过程,曾经看过,听过我主持的人,一定会有不是那么悦耳的话,也一定会有一些观众会觉得空中专访有点多余或不是那么好看等等的,但就像我说的,背后发生的事情,是观众和外观者不了的。简短地说,这一次的经验真的很好,撇开表现,我这次尝到了,耳听,眼看,脑想,嘴说,手动,同时进行的感觉。真的很忙,除了临时接到需要“当班”的通知后,不到24小时内得准备歌,篇排,想内容,到当班时必须听别人一直送进来的资讯,要控制歌曲播放与时间掌控,和听众互动,看资料,讲话,手写…真的知道当电台DJ的,为什么常说,自己是八爪鱼了。所以,是个很不错的经验。

--转载自Friendster部落格--

0 comments: